罗大伦,罗大伦讲师,罗大伦联系方式,罗大伦培训师-【中华讲师网】
罗大伦 2020年度中国50强讲师
中医诊断学博士,健管家
52
鲜花排名
0
鲜花数量
扫一扫加我微信
罗大伦资历背景
罗大伦,原名罗大中。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诊断学博士,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,被誉为中医新生代的领军人物。
罗博士一直致力于将古代的中医文化介绍给现代人,因此广泛地在互联网、电视、报刊等媒体上传播中医知识,曾出版了《古代的中医——七大名医传奇》等八十多万字的中医科普著作,在《健康时报》等报刊长期撰写专栏文章,被评为“健康中国2012十大风尚人物”。
罗博士曾做为发起人之一创办了北京电视台《养生堂》栏目并任主编,现兼任中央电视台《健康之路》栏目特邀策划。
2011年,罗博士在中央电视台的《百家讲坛》栏目主讲了《大国医》系列,该系列深受电视观众欢迎,对中医文化的普及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,同时,罗博士也成为中医界少有的登上央视《百家讲坛》的专家,目前,罗博士已完成录制《百家讲坛》中医节目的第二部。  
同时,罗博士曾经应邀在山东卫视的《养生》、北京电视台的《养生堂》等栏目主讲中医,是深受欢迎的中医文化主讲人。罗博士用生花妙笔,还原了一个个古代的神医,他们不仅有着神奇精湛的医术,更有悲天悯人的情怀、古道热肠的义举。罗博士认为,中医是精神,是信念,更是人心。中医之道,即是生活之道,古代的中医智慧,可以启迪照亮我们的人生。 

自从中央电视台《百家讲坛》节目播出后,罗博士应各地要求,进行了很多场演讲,其中国内一些著名的商学院曾经邀请罗博士进行演讲,获得了较好的反响,还有一些省市的政府、单位邀请罗博士进行了讲座,深受听众的欢迎。
罗博士在讲述中医道理的同时,目前更将工作重心转向养心,致力于将国学养心智慧传播给公众,他认为,如果我们能以国学的智慧养心,那么,国人的心灵会更加宁静,身体会更加健康。
罗博士认为,国学中的儒、释、道讲述的“道”是一致的,只是表述角度各有不同,后世未能理解先贤真义,故导致歧义百出,各立门派。如果我们能够了解“道”的含义,则在生活和工作中将达到圆融无碍的境界。
目前,企业家现在压力较大,因此,养心已成为非常重要的任务。企业家可以从国学智慧中,汲取能量,提升自己的经营境界,这样可以获得更大的经营格局。
罗大伦主讲课程
正能量——国学中的身心双修之道
中医祖传的那点儿东西
让孩子不发烧、不咳嗽、不积食
大国医

Copyright©2008-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-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
讲师网 www.jiangshi.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-省时省力省钱
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: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